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广播电视公共服务 / 广播电视事业建设

拉萨市广播电视局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彰显广电担当

发布时间:2023-07-13 16:50
来源:拉萨市广播电视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3年,拉萨市广播电视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力当好“七个排头兵”,在“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中做表率,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彰显广电担当。

01 提升广电公共服务水平

      扎实推进拉萨市“智慧广电”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对全市“户户通”“村村通”“舍舍通”等设备深入乡村统一进行维护维修,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受到群众广泛赞誉。有序推进农牧区“户户通”直播卫星覆盖工程建设,更新改造新一代直播卫星已改造完成6700套。广播电视综合人口覆盖率分别达99.46%、99.6%,位居全区各地市之首,较好满足了人民群众收听收看广播电视节目的需求。

02 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

      全市各级广电部门围绕各项宣传工作重点共计宣传报道7000余条。疫情期间,制作并播出关于疫情防控相关新闻1500余条、微信公众号转载并推送关于疫情防控文章5000余条、新媒体制作疫情防控相关短视频1600余条。申报电视新闻作品6部,其中拉萨融媒体制作播出的《问政拉萨》栏目获得第一季度优秀广播电视新闻作品。

03 发挥县区国家应急广播平台作用

 及时将党的声音政策传达群众心坎上,累计播发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疫情常态化防控科普指南、网络安全及防止网络诈骗、二十大宣传报道等内容超过9000余条,播放总时长超过750小时,实现6县(区)48个乡镇,186个行政村全覆盖,覆盖人口数约为7.3万人。

下一步,拉萨市广播电视局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深化拓展广播电视媒体“头条”建设、网络视听新媒体“首页首屏首条”建设,做大做强新闻舆论,在深入实施“智慧广电”建设工程,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和提高公共服务质量水平上下功夫,努力推动广播电视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拉萨市广播电视局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