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管理公开

拉萨市广播电视局强化依法依规行政行业管理更加规范

发布时间:2020-01-16 15:42
来源:拉萨市广电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自治区、拉萨市关于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以及“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的问题,拉萨市广电局通过查找自身工作弱点强化工作责任,理清工作思路,规范政务服务事项,对我局认领的行政审批事项,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条例,规范审批行为,简化审批手续,改进审批方式,提高审批效率。

一是认领网上办理事项

按照“一网通办”的要求,及时从西藏自治区“一网通办”政务服务平台上认领了15项市级广播电视相关事项工作,认领事项率、发布事项清单率均已达到100%。同时,在县级广播电视相关事项认领工作中,积极主动作为。并按照“应上尽上,全程在线”和“一网、一门、一次”的原则,要求我局15项行政审批事项全部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办理

是编制网上办理事项

对认领的15个行政审批事项进行实施清单的编制、事项材料、选项编制、情形清单编制等工作,明确所需提交材料的名称、依据、格式、份数等要求,并提供规范表格和示范文本,确保办事群众了解工作流程。截至目前,我局的15项行政审批事项网上编制工作全部落实完成,并将事项导出后上报司法部门审核,情形化梳理工作比例达到100%

三是压缩网上办理时限

为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每个行政审批事项的办理期限,在法定期限的基础上,对涉及我局的每个行政审批事项的办理期限一律缩减为法定期限的30%7个工作日),并严格按照审批程序和时限办理,从根本上杜绝了两头受理、效率不高的现象。

四是推进减证便民工作

认真梳理15项行政审批事项所需申报的材料,并对涉及我局的15项行政审批事项以清单方式逐项列出证明事项名称、设定依据等,规范了行政审批程序和办事流程,精简了办事申报材料,杜绝了奇葩证明和无法定依据的证明材料。有效解决了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的问题。

责任编辑:黄德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