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我市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8 10:23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6月26日,志愿者向市民讲授如何参与线上“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活动。 拉萨融媒记者 齐永昌摄

为了提高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能力,最大限度减少毒品对社会的危害,近日,拉萨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办公室举行“全民禁毒宣传月”系列宣传活动,活动陆续在我市各镇(街道)、社区、学校、企业、寺庙等地展开。

拉萨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次旺热杰告诉记者:“宣传主要围绕‘八进’开展,即进学校、进企事业单位、进部队、进寺庙、进家庭、进网络、进牧区、进社区。”“禁毒进社区”“禁毒进乡村”活动分别在堆龙德庆区祥和苑社区、荣玛高海拔生态搬迁示范点和古荣镇古荣村进行,泰和泰(拉萨)律师事务所律师旦巴亚培和民警索朗次仁向群众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和《戒毒条例》,号召群众提高自身禁毒意识,抵制不良诱惑,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从而抵制毒品。

“禁毒进学校”活动在马镇中心学校进行,该活动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观看了钟南山、李兰娟、张文宏三位权威专家出镜拍摄的禁毒宣传片,各位班主任以毒品的危害宣传为重点,使学生认识到什么是毒品、吸食毒品会出现什么症状,了解吸食毒品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提高了自觉抵制毒品侵蚀的能力。

“禁毒进企业”活动在堆龙德庆区工业园区举行,37家企业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邀请了禁毒办工作人员通过讲解毒品的危害,有效宣传了禁毒工作,增强了企业职工识毒、防毒、拒毒能力以及依法禁毒意识。

“禁毒进寺庙”活动在乃琼觉木龙寺举行,由觉木龙寺管委会负责人结合寺庙实际情况,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讲解民族团结和《戒毒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寺庙僧人遵纪守法,做爱国守法的好僧人。

活动还安排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在节目中穿插禁毒法律知识有奖抢答环节,使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对与自身生活息息相关的禁毒常识有了进一步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手册4000余份及保温杯、抽纸、洗衣液等宣传物品2000余件,受教育群众达4000余人。宣传活动形式多样,与宣传对象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责任编辑:庞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