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拉萨市人民医院中心院区开始接诊

发布时间:2020-06-02 10:09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请大家保持一定距离,有序排队、就诊……”6月1日上午,位于拉萨市城关区蔡公堂街道书山路7号的拉萨市人民医院中心院区门诊正式开诊。该院区医疗区占地面积为153489平方米,建成并投入使用的门诊楼呈现出时尚简约的现代化建筑风格。即日起,消化内科、呼吸内科、医疗保健科、普外科、骨科、妇产科、儿科等多个科室门诊均已开启接诊模式,市民可就近前往该院区就诊。 

6月1日上午,拉萨市人民医院中心院区举行了开诊仪式。拉萨市人民医院中心院区总建筑面积为201369平方米,其中医疗区占地面积为153489平方米,由医疗综合楼、治未病区、感染疾病门诊等多板块构成。目前,门诊楼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其它区域建筑正在逐步推进施工进度。

即日起,市民便可就近前往该院区就诊,已开启接诊模式的科室分别是消化内科、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肾内科、医疗保健科(内分泌科、神经内科)、普外科、骨科、泌尿外科、妇产科、儿科、药剂科、放射科、检验科、心电图室以及超声科。此外,财务科及医保办也已进入正常工作状态。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乘坐21路、3路、4路公交车均可直接到达该院区。

记者了解到,目前,已经正式开诊的多个科室出诊的均为拉萨市人民医院资深医生及北京援藏专家。“我们要认真执行医疗核心制度,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将患者作为我们的亲人一样对待,用心呵护,全力以赴、兢兢业业,为每一位前来就医的患者解除病痛。”拉萨市人民医院外二科医师林正湖在揭牌仪式说出了全院医护人员的心声。

宗吉是拉萨市曲水县人,目前在拉萨市区做清洁工。常年劳作,再加上饮食不规律,她的胃总是隐隐作痛。6月1日上午,在亲戚的推荐下,她来到了拉萨市人民医院中心院区就诊。见到记者时,她正拿着诊疗卡在候诊区等待。“这医院真大,而且就医环境好,跟内地的大医院差不多了!”宗吉对明亮整洁的院区环境非常满意。

拉萨市人民医院院长任轶介绍,拉萨市人民医院中心院区秉承着“以患者为中心”的理念,将现代化、信息化、人性化等要素完美结合,在新院区的流程设置、功能布局、服务半径、诊疗环境的设计中完美体现人文关怀的元素。

接下来,拉萨市人民医院将开展哪些工作呢?首先,该院将做好内部专科功能布局的设置,为实现“以患者为中心”管理理念和现代化设施的高度契合尽最大的努力。其次,拉萨市人民医院将践行卫生工作目标和拉萨市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全面挑起拉萨市最主要的急救、医疗、公共应急和社会医疗保障的责任,努力提升服务群众的综合能力。最后,攻坚“强三甲”目标,助推拉萨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拉萨市人民医院将本着“积蓄储备人才,着力提升内涵”的方针,走“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队伍能力为核心,以技术建设为标志”的发展战略,在新院区的平台上实现医学学科建设和综合实力的全面提升,为“强三甲”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庞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