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完善市政公共基础设施 提升百姓满满幸福感 柳梧新区8座城市公园计划8月中下旬全面改造完成

发布时间:2020-08-14 10:33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铺设健身步道。 拉萨融媒记者 范江英摄

近年来,柳梧新区牢固树立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大力开展公园建设、城市绿化升级等项目,建设完成景观水系公园、桑旦林公园、梅园、梅园二期等8座城市公园。进一步完善了公园基础设施,给市民提供了一个优美、舒适、安全的游园休闲环境。近日,柳梧新区从提升公园广场基础设施入手,集中开展市政公共基础设施专项整治活动。

柳梧景观水系公园位于察古大道东侧,北邻拉萨市群众文化体育中心,是2012年围绕着贯穿柳梧新区、流入拉萨河的察古水库景观水系打造的生态观景公园,占地面积约600亩,是一座集城市生态、休闲健身、观赏游览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园。一进入公园就可以看到,悠长的健身步道两旁种满了绿色的植被,与红色步道相映成趣,市民正悠闲散着步或跑步锻炼。这条红色的健康步道为公园的主环路,共有1106米,贯通公园内各个景观节点,记者看到,现场工作人员正在铺设塑胶,目前已完成近600米的铺设,预计817日全部完成,完成后市民即可相约在公园慢跑或漫步。

“一进公园看到绿化特别好,并且有个可以走步的跑道,收拾得特别干净,还有跳舞的场地、小孩子游玩的场所,一到晚上这个公园就特别有生活气息。”市民马女士告诉记者。

记者看到,公园内还设有两处儿童游乐设施、大小两处锅庄广场、健身场、足球场、篮球场等。据介绍,为提升改造水系公园配套设施,7月初柳梧城投园林绿化管理处新建了篮球场、修缮了景观小桥、改造了足球场,并新增了2套健身器材和2套儿童玩具设施、新增1万株月季和100棵杨树。“一到晚上,公园里非常热闹,大人们在锅庄广场尽情跳舞,孩子们在游乐场所嬉笑玩耍,健身场里也有许多市民锻炼身体。”市民索央说。

除了各个健身游乐设施,公园以景观水系为中心,一步一景,打造有桥韵荷风、水榭观鱼、望月亭等特色景观,更引人注目的是波斯菊花海。在水系公园停车场北门路口,沿着健身步道长10米的石阶墙上种满了“张大人花”,也称波斯菊,千余株波斯菊随风摇曳,星星点点的花朵点缀在一片“绿墙”之中,像天空中的点点繁星。

柳梧城投公司园林绿化负责人贡桑多吉告诉记者:“为了提升城市功能、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同时满足老百姓的游乐和健身需求,我们从7月初开始进行全面改造提升工程,还新增了一些基础公共设施,计划8月中下旬全面改造完成。”

据了解,在完善城市公共设施方面,柳梧新区对所有路段路灯进行了全面排查,对每条道路、每个路口的路灯等进行了检查维修,确保装灯率达到100%,亮灯率达到98%。针对辖区内道路破损问题,进行及时修补,现已完成50%的机动车道及30%的人行道修复,预计8月中下旬全面完成柳梧新区路面整体修复。

责任编辑:黄炳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