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胡春华同志在藏调研期间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吴英杰书记在拉萨调研国土绿化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等;研究并原则同意《拉萨市委关于区...

发布时间:2020-08-14 10:26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813日,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728日在中央农办、中央改革办呈报《关于山东省合村并居问题的调查报告》上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胡春华同志在藏调研期间的讲话精神,区党委第147次常委会会议精神,810日吴英杰书记在拉萨调研国土绿化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纪要精神,吴英杰书记对做好基层减负工作的批示精神,《刘江同志在自治区为基层减负工作第四次推进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全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并原则同意《拉萨市委关于区党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拉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听取雪顿节期间总体工作安排汇报及维稳防疫等工作建议,安排部署具体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和厉行节约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建章立制、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养成节约粮食的良好习惯。要强化示范引领,各级机关要带头节约,以实际行动树立标杆、做出榜样。要做好秋收颗粒归仓工作,加强米面粮油、肉禽蛋奶等生活必需品储备。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做到“以民为本、尊重意愿,实事求是、因地制宜,依法依规、稳妥慎重”。要开展摸底调查,合理规划布局好群众的生产资料和生活环境。要进一步完善“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行动计划,增强“十四五”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针对性。

会议指出,要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确保数据真实可靠,强化摸底结果运用,做好抽查迎检准备。要深化易地搬迁后续工作,持续深入抓好就业,促进搬迁群众融入当地,深化矛盾隐患排查化解,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要讲好脱贫攻坚拉萨故事,让各族群众发自内心地说习近平总书记好、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制度好、民族区域自治好、民族团结好、祖国大家庭好、改革开放好。要做好民族文化保护传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大文创产品的研发力度。要抓住农牧业发展新机遇,做好统筹谋划和项目储备。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完善国土绿化规划,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强化拉萨沟域规划,科学精准做好农田、山体等生态修复和造林绿化工作。要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思想,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久久为功,有计划有步骤推进国土绿化行动。要调动各方力量,吸引市场参与,全面深化改革,着力构建“政府引导、公众参与、社会投资”的工作格局。要加强后续管护和利用,着力做到利民富民。

会议强调,要严肃认真对待巡视整改工作,对照《清单》逐条逐项梳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整改工作,绝不允许出现层层甩锅、问责代替整改等情况。要突出重点,强化监督,严格落实“周调度、月报告”机制和13项重点整改任务“周调度、周报告”机制,推动整改落实落地。各县(区)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以实打实的举措、看得见的效果,坚决把区党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要全面查摆基层减负工作中的突出问题,紧盯形式主义老问题和新表现,切实为基层减负松绑。开会要直奔主题、提高效率,缩短时间。领导调研要规范程序,有目标有结果有成效。市直部门要开展有实质性内容、解决具体问题的调研,要主动帮助基层解难题,共同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严格依照法律法规开展各项工作,推进我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突出重点,抓好法规立改废,抓好法制宣传,推进文明执法。要强化工作落实机制,加强日常工作调度,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

会议强调,要扎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口子,把好“入口关”,参加雪顿节活动的群众、游客必须佩戴口罩、测体温,出示西藏健康码、查验身份证。要加强源头管控,压缩活动时间,降低人流密度,分散聚集人群。要确保在岗力量充足,保障机关和窗口单位正常运转。要切实提高招商引资的质量和效益。要加强统筹协调配合,做好服务管理,确保雪顿节期间全市安全稳定欢乐祥和。

责任编辑:黄炳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