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首家银行保管箱业务落地拉萨将为市民提供贵重物品寄存服务

发布时间:2020-10-04 10:16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图为工作人员展示介绍银行保管箱。 拉萨融媒记者 齐永昌摄

拉萨融媒讯(记者齐永昌、杨涛见习记者旦增晋扎)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和财富的积累,保管箱业务的财富管理方式逐渐受到市民的青睐。近日,记者从农行拉萨分行代保管箱业务启动仪式上了解到,为便于市民寄存贵重物品,全市首家代保管箱业务已在拉萨“落地生根”。

近年来,我市民间投资热不断升温,一些贵金属、珠宝、古玩字画的保管成了难题,这也催生了代保管箱业务。农行拉萨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罗布说:“随着我区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社会财富不断增长,人们的财产安保意识不断增强,对金融产品和服务也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拉萨分行率先在拉萨市开办代保管箱业务,旨在为客户提供多样又安全的金融服务。”

据介绍,代保管箱业务是为方便市民寄存贵重物品而提供的安全可靠的保密措施,可存放金银珠宝、文物珍品和重要资料等,满足市民不同需求,让他们享受现代金融服务带来的各种便利。寄存贵重物品时,市民只需携带有效证件并签订协议即可,手续十分简便。

据了解,即将为市民提供服务的保管箱库体按银行金库级别设计,内部设有恒温恒湿系统、惰性气体消防系统,具有防火、防潮、防盗等特点。西藏介观艺术中心运营馆长刘盾告诉记者:“艺术品的价值决定于它的完整度,所以说一个恒温恒湿绝对安全的环境是保证艺术品价值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保险箱业务是非常重要的。拉萨的老百姓,(有的)有祖传的藏式珠宝,包括天珠,需要一个绝对隐私安全的环境,保险箱业务就提供了非常大的便利。”

责任编辑:黄炳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