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第六届“拉萨巧手”旅游商品大赛“魅力拉萨”摄影大赛落幕

发布时间:2020-10-29 09:49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第六届“拉萨巧手”旅游商品大赛、“魅力拉萨”摄影大赛颁奖仪式举行,标志着此次大赛落幕。

到今年,“拉萨巧手”旅游商品大赛、“魅力拉萨”摄影大赛已经举办了六届,在挖掘拉萨旅游资源、丰富拉萨旅游商品种类、加快我市旅游产业发展步伐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引导和培育了一批旅游商品设计开发和营销人才,促进了西藏特色旅游商品品牌的打造。自94日启动以来,第六届“拉萨巧手”旅游商品大赛、“魅力拉萨”摄影大赛受到广大手工艺匠人、旅游商品商家、摄影爱好者的大力支持。

市旅发局副局长倪蓉说:“大赛组委会共收到商品328件,摄影作品3943幅。经过初选,有商品116件、摄影作品600余幅进入网络投票环节。活动期间线上累计浏览量100万人次,总投票数30余万票。”

此次商品及摄影大赛作品种类多样、特点鲜明,商品实物类包括泥塑、茶画、民俗工艺编织品、饮料类、唐卡、陶瓷品等。摄影作品内容涵盖人文类、风光类、民俗类、城市建筑等,大赛评审组分别对参赛商品和摄影作品进行细分严判、认真研讨。商品方面根据材质、价格、设计理念、发展前景、游客携带、批量生产等各个方面进行评比;摄影作品方面根据拉萨旅游宣传度、人文内涵与精神等方面进行评比。结合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获奖者西藏卓番林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阿确说:“我们公司有三件作品参加了比赛,其中有两件作品获奖。这是我们公司第二次参加比赛,没想到获得了这么好的成绩。”

举办“魅力拉萨”摄影大赛,充分利用广大摄影爱好者的镜头,探寻拉萨丰富的旅游资源及拉萨壮美的身姿和拉萨独特的人文环境。此次大赛的参赛作品将在2020拉萨旅游冬季巡回促销活动中展览、展示,进一步宣传拉萨旅游的魅力和扩大拉萨旅游商品的市场影响力。

“此次大赛的作品都会带到内地,进行巡回展出,同时将开展五个城市的联合冬季旅游促销,把拉萨优秀的旅游资源带到内地,主要包含成都、重庆、广州、无锡、上海这五个重要的目标城市,促销力度非常大。”2020拉萨旅游冬季巡回促销活动执行方负责人胡勇说。

拉萨融媒讯(记者:郝奕凝 葛红奇)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