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元宵节带动新消费:我市元宵线上销量同比增长超过十倍

发布时间:2021-02-26 09:44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新春迎佳节,十五闹元宵。牛年正月十五元宵节到来之际,挂彩灯、准备元宵……人们喜迎元宵节。225日,记者从京东大数据获悉,元宵节前一周,我市元宵线上销量同比增长超过10倍,灯笼的销量同比增长了1.8倍,节日气氛浓厚。

京东大数据显示,元宵节前一周,拉萨用户搜索最多的是汤圆,口味搜索最多的不是销量最高的黑芝麻汤圆,而是大黄米汤圆、无糖汤圆和巧克力汤圆。在消费表现上,元宵的销量同比增长超过8倍。汤圆和元宵像一对“孪生兄弟”,虽然元宵销量比不上汤圆,但今年的元宵节,买元宵的市民还是增长了很多。灯笼的销量同比增长超过2倍,造型可爱的生肖灯笼十分受欢迎,为节日增加了欢乐喜庆的氛围。

京东西南地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元宵节,新馅料汤圆的销售表现十分亮眼。其中,咸味汤圆销量增长最多。人们总是期待新年有新变化,元宵节吃汤圆也爱尝尝新口味。西藏用户买得最多的是黑芝麻、豆沙、花生口味汤圆,同时也喜欢尝试新口味汤圆,其中榴莲、玫瑰花口味汤圆销量最高。”

今年,不少在拉萨工作的人们都选择了留在本地过年,在元宵节到来之前,便早早地采购了元宵。工作在一线的交警杨警官在网店上这样评论道:“今年,我选择了留在工作地过年,这是我在拉萨过的第6个元宵节了,和同事在一起过节很热闹,街道上也很有节日气氛。这个节日承载着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希望拉萨能在元宵节期间开展更多的民俗活动,全市人民一起共度元宵。”

其实,元宵节不仅是一家人团聚在一起吃一碗汤圆,还蕴含着中华民族精神和文化财富的传承发展。近年来,我市各族百姓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来庆祝元宵佳节,不仅展示了独具特色的地方文化,还点燃了各族群众认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展现了新年伊始市民群众焕然一新的精神面貌。

责任编辑:黄炳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