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广播电视公共服务 / 农村电影放映工程建设

让“流动电影”走进虫草采挖点

发布时间:2023-07-14 12:54
来源:拉萨市广播电视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广大农牧民群众爱国主义思想教育,激发爱国情怀,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把党的好声音深入群众的心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电影公共服务中心和拉萨市广播电视局的指导下,拉萨市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工作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服务“三农”工作大局,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农村电影宣传文化阵地持续巩固拓展。

5月23日拉萨市电影发行放映培训中心深入墨竹工卡县虫草采集点检查优秀爱国主义电影巡回展映活动。

由于虫草采挖点都在山谷偏远的地方,精神生活枯燥,墨竹工卡县电影管理站克服环境困难,在虫草采集点群众较集中的地方扎帐篷,利用群众休息时间开展巡回放映。用一块幕布、一个投影仪,将一部部经典影片送到了群众身边,融进了他们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让忙碌的采集点夜晚变得“有声有色”。灯亮幕起,农牧民群众不约而同走出自己的帐篷三五成群聚集到银幕前,目不转睛地盯着跳动的银幕,这一刻海拔4000多米的采挖地空前的热闹起来,看着精彩的影片时而热血沸腾,时而感动泪目,全然忘记了白天的辛劳,整片采集点阵阵笑声俨然成了一片欢乐海洋。

  截止目前,墨竹工卡县电影放映队在虫草采挖点派驻2个人组成4个组,在全县门巴乡、日多乡等6个虫草采挖点进行爱国主义电影巡回展映活动,让“流动电影”走进群众身边,给闲暇的生活带来了很大乐趣,极大地丰富了农牧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打通了文化惠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拉萨市广播电视局宣管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