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广电要闻

拉萨市广播电视局召开2020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次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4-28 11:56
来源:市广电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4月24日上午,拉萨市广播电视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扩大)会,本次学习会共有五个专题:一是专题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二是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的通知》;三是党风廉政专题学习;四是环境保护专题学习并进行交流发言;五是相关文件学习。会议由市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索群同志主持,全体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上,全文传达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索群书记要求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贯彻《规定》的重大意义。把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规定》要求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以贯彻落实《规定》为契机,强化责任落实,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抓住党组这个关键主体,每年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明确领导班子和 领导干部的职责分工,推动责任落实。党组书记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执行“一岗双责”,切实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随后,中心组集中学习了《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通过学习,理论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总结运用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 

在党风廉政专题学习中,中心组成员共同学习了《拉萨市委2020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要点》,使我们进一步明确了2020年的工作重点和主要任务,为我局做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工作提供遵循。

在环境保护专题学习中,中心组成员共同学习了李干杰同志在2020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人民日报海外版文章《生态环境保护,红线不能逾越》。3位中心组成员围绕环保专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作为广播影视工作者,我们一定要带头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从自身做起,养成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习惯。同时要切实承担起职责使命,强化宣传,为生态环保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张会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