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广电要闻

十三五时期全市广播电视阵地建设不断加强

发布时间:2020-04-17 17:26
来源:市广电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十三五”以来,拉萨市广电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播电视阵地建设空前加强,为实现拉萨社会局势持续稳定、经济社会繁荣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舆论支持和文化保障。

一是积极推动县级广播电视台设立,不断巩固壮大基层宣传思想文化阵地

2016年,我局完成了拉萨市当雄县、林周县、墨竹工卡县、达孜区、曲水县、尼木县6县级转播台设立县级广播电视台的申报工作,2017年1月19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下发《关于同意当雄县等24县设立广播电视台的批复》(新广电函〔2017〕23号),同意当雄县、尼木县、曲水县、林周县、达孜县、墨竹工卡县六县设立广播电视台,结束了我市无县级广播电视台的历史。为确保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规定的7月19前完成我市6县广播电视台开播,切实保障电视节目的资金、人员、设备到位,我局高度重视,积极跟进,现场督导,同时及时制定下发了《拉萨市6县广播电视台设立开播推进工作方案》,适时组织召开6县相关负责人召开2次工作推进会议,协调做好人员编制、资金投入、技术培训等工作。2017年8月28日六县广播电视台正式开播。

二是完成县级有线电视数字化建设改造项目

为了切实解决我市各县县城区广大干部职工和农牧民群众收听收看广播电视难的问题,区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按照5:4:1的投资方式,共为我市当雄县、尼木县、曲水县、达孜县、林周县、墨竹工卡县六县投资13353501.05元,实施县城有线电视数字化改造项目。该项目改造完工后,当雄县、尼木县、曲水县、达孜县、林周县、墨竹工卡县六县县城广大干部职工和农牧民群众将收听收看到115套以上数字电视节目和11套数字广播节目,从根本上扭转有线电视信号差的局面,彻底解决县城干部职工和农牧民群众收听收看广播电视难的问题。

责任编辑:白玛康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