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广电要闻

贫困户信息再核实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4-28 12:07
来源:市广电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全面保障墨竹工卡县日多乡怎村脱贫攻坚工作的顺利开展,拉萨市广播电视局驻日多乡怎村驻村工作队根据第九批驻村工作队脱贫攻坚工作相关要求,四月份对怎村22户建档立卡户进行第二次入户调查,详细核查了解家庭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困难及宣传脱贫攻坚相关政策。

入户过程中,工作队详细询问了22户建档立卡户家庭收入情况、人口变动情况、有无重大困难、矛盾纠纷等等。当了解到维色江组卡珠家存在家庭矛盾,导致儿子儿媳要离婚时,工作队仔细了解矛盾原因,耐心的对每一位家庭成员做思想工作,调解矛盾纠纷。当了解到搬迁户格桑旦达家庭存在较大的经济困难,妹妹果琼要生产第三胎时,工作队再次送去衣物和价值150元的慰问品。工作队将此次入户详细了解的建档立卡户基本信息统计成册,为下一步开展结对帮扶工作提供了基础资料。同时,进一步拉近了工作队与建档立卡户的距离,确保工作队更加准确的开展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黄德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