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广电要闻

市广电局“三措并举”统筹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4 12:14
来源:拉萨市广播电视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工作,营造公平竞争的发展环境,拉萨市广播电视局从梳理事项清单、规范审批、明确要求三个方面将“放管服”改革工作进一步推向深入。

一是全面梳理事项清单。根据《权责清单合法性审查意见反馈的函》的要求,及时梳理行政审批事项法律法规依据,进一步调整我局权责清单事项。截至目前,梳理后的政务服务事项(拉萨市广电局行政权力和责任清单项目事项)22项,其中,行政许可15项,行政奖励5项,其他2项。截至目前从西藏自治区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上认领了15项行政审批事项。

二是规范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把审批服务事项的设定依据、申请材料、审批条件、办理时限、运转流程进行了规范,简化了办事流程,减少了审批环节,压缩了审批时限,精简了申请要件,做到了与自治区、各县发布的政务服务事项数据同源、更新同步,实现了同一事项无差别受理、办理流程标准统一,逐步实现政务服务事项规范化,最大限度地实现了利企便民,进一步优化了广播影视市场的营商环境。

三是明确工作要求。严格按照“放管服”改革的要求,在做好“接放管”上狠下功夫。对承接保留的事项,简化行政审批行为,优化审批流程,切实提高行政审批效率。进一步完善清单制度,确保清单的合法性和实效性,打造更加统一规范、简便易行、纵向顺畅、横向衔接的清单管理模式,做到“接得住”、“放到位”、“管得好”。

责任编辑:拉萨市广播电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