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广电要闻

全市广播影视产业逢勃发展经营机构和产值均位居全区之首

发布时间:2020-06-28 12:12
来源:拉萨市广播电视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广播影视产业是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市在高度重视广播影视公共服务的同时,全力推进广播影视产业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特别是“十三五”时期,随着我市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广播影视产业发展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广播影视产业经营机构和产值均位居全区之首。

城市数字影院建设力度不断加大

全市各城市数字影院全力营造优美、舒适的观影环境,吸引了大量观众到影院观看电影,与全国同步到影院看院线电影已成为我市市民文化消费的新时尚,成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促进精神文明建设需求的新途径,成为我市广播影视产业发展不容忽视的经济增长点。截至目前,全市拥有数字影院22家,其中城市数字影院15家,县级数字影院7个(堆龙德庆区、曲水县、尼木县、当雄县、墨竹工卡县、林周县、达孜区),2019年实现全年票房总收入6696.69万元。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机构不断发展壮大

为促进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产业繁荣发展,服务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2016年根据国家、区、市简政放权转变职能相关文件通知要求,我局严格按照国家广电总局《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管理规定》(广电总局令第34号)第八条规定,对向我局申请办理《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的企业进行了初审,并及时上报西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审批。截至目前,全市持有《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的影视制作经营机构有180余家,占全区影视制作机构的90%。

责任编辑:拉萨市广播电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