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广电要闻

发挥行业优势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8 12:06
来源:拉萨市广播电视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区市党委决策部署,今年以来,我局高度重视,及时梳理“六稳”“六保”中所承担的职责职能,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一、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方面: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拉萨市广播电视局始终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严格按照中央和区市党委的要求和安排部署,强化工作举措,以严明的工作纪律和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

一是强化思想教育、提高政治站位。拉萨市广播电视局全局上下认真学习中央和区市党委关于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重要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为切实科学高效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拉萨市广播电视局及时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疫情防控的相关统计、信息上报等各项工作,形成了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的良好工作局面。

三是强化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要求,我局及时抽调人员前往一线参加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共筹拍4名县级干部、3名科级干部和7名工作人员共15名同志分别前往贡嘎机场、市区宾馆隔离点、社区参加一线防控工作。

四是坚决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拉萨市广播电视局迅速开展防控工作,及时联系在内地休假的局系统干部职工和在内地的退休人员,了解他们的相关情况,及时传达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相关要求,并详细了解休假途经情况等信息,并对进场时间安排上进行了详细登记了解,对返拉人员严格执行相关信息登记、上报以及居家隔离等工作,确保了我局系统干部职工和退休人员能够严格执行相关防控工作要求。同时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认真开展每日卫生监督和消毒等各项工作。局属拉萨市电影发行放映培训中心积极配合辖区派出所和居委会,加强对出租房和管理,及时了解租户情况,严格相关登记上报工作和隔离工作需要,同时切实关心关爱居家隔离人员,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受到了住户的好评。

五是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落实相关政策。局党组切实关心关爱我局抽调到机场社区、宾馆等一线工作人员,局主要领导带队购买慰问票到一线,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问题。同时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安排了轮休、发放了生活补助。

二、全面复工复产达产方面

一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的若干政策措施》的相关要求,局属拉萨市电影发行放映培训中心对所属赤江拉让、云贵出租房、青年旅行社、东方红电影院四个商户采取减免2月房租及地租的措施,共计减免68942元。根据自治区委宣传部通知精神,及时下拨了全市各城市影院专项资金734.42万元,为城市数字影院减免1-8月的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

二是全市各县(区)电影管理机构依法依规有序开展复工准备。组织各县(区)电影管理站对农村电影放映设备进行清洁、消毒,仔细检查设备使用情况是否正常,保证复工后放映设备的正常运行。各县(区)县城数字影院对影院放映室、售票室和观影大厅进行全面清扫和消毒,力求不放过任何一处死角。与此同时,对光学玻璃、放映机镜头、空气滤网等放映设备做了一次清洁维护,确保设备的正常运行。

在做好设备维护工作的同时,各县(区)电影管理站也为工作人员配备了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液、洗手液、体温测量仪等相关防护用品。为扎实做好农村电影放映以及县城数字影院复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是认真制定城市数字影院预防新冠肺炎措施。为了确保我市各城市数字影院复工经营的同时,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使影院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我局高度重视,认真制定了城市数字影院预防新冠肺炎措施。

三、打好三大攻坚战方面

一是强化学习,切实增强打好“三大攻坚战”的思想认识。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支部学习等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环境保护等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方面的相关要求,同时,结合我局工作职责进行了专题研讨。

二是全力推进拉萨市深度贫困县县级应急广播体系建设(扶贫)项目。延续前一阶段工作,我局及时召开党组会议,确定了该项目招标代理机构,发布了招标公告,该项目将于 6月18日进行开标。此外召开局党组会议研究决定委托第三方项目招标代理机构以竞争性谈判方式确定项目监理方。目前该项目正在全力推进中,计划于年内完成。

三是继续做好“三岩”片区易地扶贫搬迁点配备广播器材工作。继续配合做好“三岩”片区易地搬迁群众宣传教育工作,积极推进“三岩”片区易地扶贫搬迁点配备广播器材工作。该项目涉及资金11.8万余元,由拉萨市财政局解决所需资金。目前,我局正积极对接市财政局,待市财政局下拨项目资金后,我局将及时组织实施该项目。

四是及时调整农村电影放映点。在2019年确定的全市扶贫搬迁安置点电影放映的基础上,与各县(区)电影管理站对搬迁安置放映点进行了再次核对,同时将“三岩”片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纳入我市农牧区公益电影放映点。

五是大力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根据《中共拉萨市广播电视局支部委员会2020年党员结对帮扶名单》,局党支部组织局系统基层党组织开展了“党员结对帮扶”活动。近半个月以来,组织8名党员赴驻村工作点(墨竹工卡县日多乡怎村)为9户生活困难户进行了帮扶慰问,同时了解了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和所思所盼,为下一步扎实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外,为了让我局驻村工作点墨竹工卡县日多乡怎村的小朋友们过上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6月2日局领导带队赴怎村幼儿园看望慰问了怎村幼儿园的小朋友并送去了价值3000余元的棉拖鞋、遮阳帽、文具盒、图书等丰富的儿童节礼物,与孩子们共度节日。

四、基本民生保障方面

一是督促各县(区)充分发挥58个行政村村村响(大喇叭)的宣传作用,确保我市边远群众能及时收听到中央和自治区、拉萨市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部署和举措,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受到了全市干部群众的高度赞扬。

二是强化广播电视户户通、舍舍通巡查维护工作,确保农牧民群众和寺庙僧尼能收收听收看到广播电视节目。

三是增加文化供给,推送群众喜闻乐见的广播电视节目。安排拉萨广播电视台、六县(区)广播电视台精心编排和播出群众喜闻乐见的优质广播电视节目,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安心和放心在家中过节,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四是强化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根据国家广电总局和自治区广电局的要求,及时安排拉萨广播电视台和六县(区)广播电视台通过新闻播报,滚动字幕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及时发布疫情信息,报道全市防控进展、防控举措、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的高尚医德。同时,通过新闻报道、专题节目、公益广告等广泛宣传防护知识,不断增强群众自我防控、科学防控意识。

五是强化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确保万无一失。及时启动安全播出预案,加强24小时值班带班,实时监测全市广播电视各播出单位的广播电视播出情况,截至目前全市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拉萨市广播电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