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广电要闻

拉萨市广播电视局召开2020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九次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7-22 16:01
来源:拉萨市广播电视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7月21日下午,拉萨市广播电视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九次集中学习(扩大)会,会议共开展了普法专题并围绕学习情况进行发言、生态文明专题、保密工作专题、脱贫攻坚专题和党风廉政专题五个专题学习。

会议由市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索群同志主持,全体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

普法专题学习中,全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并对如何学习贯彻民法典提出具体意见。三位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情况,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索群书记指出民法典系统整合了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长期实践形成的民事法律规范,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顺应时代要求,符合人民愿望、契合发展需要。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强调了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并对如何做好学习宣传贯彻指明了方向,希望同志们要进一步强化学习,抓好成果转化,确保学好用好民法典。同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生态文明专题集中学习了《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加快建设美丽西藏的决定>》。通过学习,理论中心组成员掌握了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重点任务以及实施保障,纷纷表示一定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以及“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目标任务,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新媒体等手段,抓好宣传,切实提高生态文明意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保密专题学习中,中心组成员共同学习了张春阳同志在中共拉萨市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市委密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中共拉萨市委员会保密2020年工作要点》和《拉萨市2020年党政机要密码工作要点》,对提高中心组成员保密意识,增进责任感和使命感,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脱贫攻坚专题学习中,中心组成员共同学习了《吴英杰、刘永富同志在2020年西藏自治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暨深化对口援藏扶贫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索群同志要求中心组成员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广播影视行业优势,抓好行业扶贫。同时作为一名党员做好结对帮扶,为生活困难群众解难题、谋出路,帮助他们奔上致富道路。

党风廉政专题学习中,中心组成员共同学习了4份通报文件和《关于重申严禁借子女升学等名义大操大办借机敛财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索群书记要求理论中心组成员一定要高度重视,警钟长鸣,从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守住纪律底线、不触碰高压线。坚决防止“欢送宴”“谢师宴”等“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局县级干部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各科室负责同志发挥监督责任,确保我局风清气正,不出问题。

责任编辑:拉萨市广播电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