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广电要闻

拉萨市广播电视局开展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0-07-20 11:00
来源:拉萨市广播电视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市广播电视局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邀请知名律师,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辅导课。
专题讲座从民法典的发展简介、编撰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编撰民法典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以及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四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解读,讲座内容十分丰富,涉及物权、居住权、人格权等与我们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各个方面,整堂讲座旁征博引、博古通今、深入浅出,使干部职工受益匪浅。
民法典正式颁布后,5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会,对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工作索群书记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抓好干部职工的教育,将民法典纳入理论中心组和各党支部的学习内容,不断提高干部职工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二是加强普法宣传工作,利用广播电视和新媒体,加大民法典普法宣传力度,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三是提高依法执政的能力,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规范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征收、行政收费、行政检查、行政裁决等活动,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拉萨市广播电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