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广电要闻

拉萨市2020年度电影放映培训、岗位技能大练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8-07 22:18
来源:拉萨市广电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农村公益电影的放映质量,提升服务水平,打造职业素养良好、专业技能过硬的农村公益电影和县城数字影院的优秀放映队伍,由自治区电影公司、拉萨市广播电视局主办,各县(区)委宣传部、拉萨市电影发行放映培训中心承办,各县(区)电影管理站协办的历时近一个月的“拉萨市2020年度电影放映培训、岗位技能大练兵活动”于8月7日圆满结束。来自全市八个县(区)电影管理站的34名电影从业者参加了此次电影放映培训和岗位大练兵活动。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2020年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以后,根据会议精神拉萨市电影发行放映培训中心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着手准备实施方案,经报请自治区电影公司、拉萨市广播电视局以后最终确定《拉萨市2020年度电影放映培训、岗位技能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并及时把责任细化到各县(区)委宣传部和电影管理站,以确保电影放映培训和岗位技能大练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学习理论,实操结合

(一)理论学习

为了让广大学员确实学到东西,掌握技能。按照理论结合实际的方式,7月9日-7月28日各县(区)电影管理站按照属地原则,组织县(区)电影工作人员开展相关法规制度等学习,切实提高全市电影放映工作者的规矩意识和政治意识。学习内容有《电影产业促进法》、《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农村公益电影现状与发展》、《拉萨市农牧区电影放映管理制度》、《县城数字影院各部门岗位职责》(拉萨市电影发行放映培训中心2019年下发)、《拉萨市电影发行放映培训中心影院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等。

(二)实际操作

为了切实提高各县(区)电影放映人员的放映实操能力,自治区和拉萨市的电影放映相关专家分批次在各县(区)电影管理站开展了实操培训

授课人员采取“面对面”的培训方式,对农村公益电影放映设备的操作与运用知识、县城数字影院放映设备的操作与运用知识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并组织参训人员开展了涵盖放映设备安装调试、故障排除、保养保管以及映前影片排片、映前广告运作等内容的现场教学和实际操作培训使参训人员在聆听讲解和参与操作中既学习领会理论知识,又学习掌握操作技能。

三、技能竞赛,检验成果

为了检验学习成果,8月7日在拉萨市电影发行放映培训中心开展了岗位练兵技能竞赛。各县(区)电影管理站均选派3名业务能力强、素质过硬的电影放映员参加了竞赛

在技能竞赛活动中,参赛人员运用培训活动中学到的理论和实际操作能在比赛现场争相竞技,拿出看家本领秀风采。比赛现场,选手们精益求精的技能展示,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本次大赛各参赛选手本着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取长补短、丰富经验、炼好技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目的,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品德、赛出了友谊、赛出了拉萨电影人的精神风貌。树立了形象,也映衬出各参赛队精诚团结的团队精神掀起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从而使我市的放映员队伍在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上都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拉萨市电影放映培训和岗位技能大练兵活动的开展,为全市电影行业从业者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切磋的平台。通过本次电影放映培训和岗位技能大练兵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市电影放映员的业务水平,为在今后工作中更好地满足全市农牧民群众的观影需求,深入推进电影“七进”活动,顺利完成“一放映一场公益电影”的工作目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白玛康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