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广电要闻

拉萨市召开深度贫困县县级应急广播体系建设项目工作推进会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7-25 19:38
来源:市广电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国家应急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为认真贯彻落实2020年全区县级应急广播体系建设项目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我市六县(区)深度贫困县县级应急广播体系建设(扶贫)项目各项工作,7月24日,我市召开全市深度贫困县县级应急广播体系建设(扶贫)项目推进会,并就应急广播体系理论和设备实际操作技能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达孜区、墨竹工卡县、林周县、当雄县、曲水县、尼木县(区)委、宣传部分管广电工作的副部长、广播电视台台长、村村通负责人;拉萨市深度贫困县县级应急广播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0年全区县级应急广播体系建设项目推进会议精神并对全市深度贫困县县级应急广播体系建设(扶贫)项目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会上,六县(区)委宣传部,广播电视台、“村村通”办公室负责同志、拉萨广播电视台技术人员,结合本单位实际,对项目前期工作筹备情况和工作部署进行了交流座谈。

会议强调:一要凝聚心力,提高站位。要深刻认识应急广播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明确目标要求,夯实主体责任,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强化工作措施,主动作为,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以项目建设推动基层广播电视的应急能力、宣传能力和服务能力,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贡献力量。二要明确目标,狠抓落实。六县(区)委宣传部要明确项目负责人,积极协调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为项目顺利实施权力提供服务,做好配合。同时,在项目实施前就要充分考虑下一步的运行管理工作,要充分整合资源,利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心、所、站等资源优势,要管理好应急广播体系项目,真正实现“优质通”“长期通”;要注重物尽其用,加强与有应急预警信息发布需求行业和部门的沟通联系,聚焦脱贫攻坚,加大应急广播体系的宣传、推广和使用力度,为基层群众提供及时有效的灾害预警应急广播、政策宣讲、信息发布服务。三要强化责任,严明纪律。全市深度贫困县县级应急广播体系建设(扶贫)项目时间紧、任务重、覆盖广、要求高,完成好建设任务,根本在明确责任、关键在狠抓落实、重点在务求实效。各县(区)委宣传部要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靠前指挥,分管领导要具体抓,要细化任务分工,主动担当作为,确保每项工作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跟进,形成领导有责、落实有力的良好工作格局。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严守廉政纪律和财经纪律,经得起各方检查和历史检验。要强化督导检查,定期对任务落实情况、资金执行情况、工程进度情况等进行检查,紧盯不放、跟踪问效,实行责任追究制,以严肃的纪律倒逼责任、任务落实。

责任编辑:白玛康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