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广电要闻

践行“四讲四爱” 为民服务办实事—市广电局驻怎村工作队村出资维护道路 保护人民群众安全

发布时间:2020-08-02 19:46
来源:市广电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墨竹工卡县怎村降雨频繁、降雨量大,防汛任务艰巨。维巴组的主要道路、怎组及维色江组共同使用的道路被山上水流冲断。道路不通,给维巴组、怎组及维色江组村民特别是14户建档立卡户造成交通不便,出入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鉴于以上实际困难,维巴组、怎组及维色江组向我局驻墨竹工卡县怎村工作队提交申请,请求工作队给予资金支持租赁挖掘机,由以上三组村民自发组织劳动力,来解决道路被冲断的困难。

经驻村工作队、村“两委”、下沉干部共同商议,修路租赁一台挖掘机费用大概为2000元,2条修路费用共计约4000元。鉴于此项目主要用于解决维巴组、怎组及维色江组14户建档立卡户交通问题,最终一致同意从工作队2020年访贫问苦经费中出资4000元来维修道路。截至目前,2条道路均已维修完成,为群众的出行提供了安全保障,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针对怎村连续降雨、区域面积广、河流众多、防汛任务重的特点,村两委,驻村工作队上下齐动,积极配合,对村庄的河道、山洪灾害易发区、防洪工程设施以及水利工程等行进汛前安全排查,确保及时查出问题,及时反馈到位,切实开展好防汛工作的前期准备。同时动员村民群众对河道、排洪沟等水利设施进行检修加固,确保防洪工程设施和水利工程的安全性可靠性,切实扎牢防汛的“篱笆墙”,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白玛康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