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广电要闻

市广电局驻墨竹工卡县怎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举办《民法典》学习宣传会

发布时间:2020-08-04 19:48
来源:市广电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它关系到我们每个人生活的方方面面,为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让《民法典》走进怎村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近日,我局驻墨竹工卡县怎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举办《民法典》学习宣传会。会议由怎村第一书记米玛曲珍主持,怎村村两委、驻村工作队、下沉干部、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了学习宣传会。

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开创了中国法典编纂立法的先河。民法典从宏观的国家发展到微观的个人权益,从生老病死到吃喝拉撒,几乎涵盖了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会议重点向党员群众宣传民法总则、未成年人保护法、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相关法律法规。向群众讲解法案中新增的各类条文,例如婚姻继承中的离婚冷静期等居民息息相关条文。

此次宣传活动极大提高了大家学法、守法、尊法、用法的意识,有效营造了怎村学法懂法的氛围,增强了广大群众法治理念与法律意识。

责任编辑:白玛康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