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广电要闻

以高水平规划编制引领拉萨市广播影视事业高质量发展——国家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与拉萨广播电视局联合开展我市广播影视“十四五”规划编制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7 10:11
来源:拉萨市广播电视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十四五”时期是我市广播影视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为了抢抓发展机遇、缩短发展差距、突破发展瓶颈,我局特委托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影视发展研究中心编制《拉萨市“十四五”时期广播电影电视事业发展规划纲要》,8月中旬,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影视发展研究中心组成调研组赴我市就“十三五”时期广播影视工作开展情况及“十四五”时期发展思路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全面调研,并通过与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开展座谈交流,征求对广播影视“十四五”规划编制方面的意见建议。

一、实地考察调研,为科学编制规划夯实基础。

调研组一行克服高原缺氧,深入到我市八县(区),调研县级广播电视台,广播电视“村村通”、“舍舍通”情况和县城数字影院、农村电影放映等工作,实地调研拉萨广播电视台播出机房、融媒体中心建设等。同时,了解了目前基层广播影视阵地建设、运行和维护管理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了解了农牧民群众的所思所想和所盼。通过深入基层调研,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赴藏调研组一行,对我市基层广播影视阵地建设、广播影视进寺庙、农牧区广播电视“户户通”、农村电影放映等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拉萨市继续做好基层广播影视各项工作,确保广大农牧民群众和寺庙僧尼收听收看好广播电视节目。此次调研为高质量编制广播影视“十四五”规划提供重要的基础支撑。

二、召开座谈交流,为科学编制规划出谋划策。

局领导班子、台领导班子、局属电影发行放映培训中心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拉萨广播电视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座谈会上,市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夏涛,市广播电视局局长王巍分别介绍了台、局十三五”时期工作开展情况及“十四五”时期发展思路,与会人员还各自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调研组全面了解了拉萨市广播影视事业发展基本情况。

索群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也是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新征程的重要机遇期,是广播影视转型发展的重要战略期,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就推进我市广播影视“十四五” 规划编制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广播影视“十四五” 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意义。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意识,立足本职,找准定位,主动融入“十四五” 规划编制工作,确保编制工作有序推进;二是强化协作,积极对接,扎实推进广播影视“十四五” 规划编制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协作意识,积极与对口的上级业务部门对接汇报,科学衔接,放眼全局,谋划长远,对各自规划思路作进一步完善,确保我市广播影视“十四五”编制中的重大任务和项目高质量如期完成;三是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推动形成广播影视“十四五”编制高质量规划成果。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既要充分发挥本部门、本单位的优势, 又要发挥专家领导的智力支持,主动作为,全力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加强交流合作,为编制好我市广播影视“十四五”规划做出积极的努力。

责任编辑:拉萨市广播电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