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广电要闻

先行试点安装 再行全面铺开——拉萨市县级应急广播体系建设(扶贫)项目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20-09-21 10:21
来源:拉萨市广播电视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使我市6县(区)深度贫困县县级应急广播体系建设项目顺利实施,按照相关要求,拉萨市广播电视局高度重视,从20195月开始,加强与自治区广播电视局、拉萨市财政局的对接协调,对6县(区)偏远乡镇及行政村进行实地调研,并分别于20199月份和20207月份,组织召开全市深度贫困县县级应急广播体系建设(扶贫)项目前期工作推进会议,举办业务培训班,同时与各县()委宣传部签订了《拉萨市深度贫困县县级应急广播体系建设项目责任书》,层层压实责任,该项目于202073日完成招投标。

2020825日(雪顿节期间),拉萨市广播电视局组织召集项目承建方(深圳市华波美通讯技术有限公司)、监理方(中极华盛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专项审计方(四川立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招投标代理方(西藏辰信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召开项目启动协调会,统一了各方的思想行动,为项目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拉萨市广播电视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王巍同志强调,该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覆盖广、要求高,涉及我市6个县(区)、46个乡(镇)、186个行政村。希望各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领导,统筹协调,真正形成抓落实的工作合力,千方百计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要求承建方将组成6支施工队,先行集中就近选择一个行政村进行试点安装和现场培训,使每支施工队和每位人员都能熟练掌握统一施工标准、布线工艺标准、接电接地标准等,现场培训达到要求后,立即进点全面铺开建设。

829日,承建方组成的6支施工队在曲水县聂当乡热堆村集中进行了试点安装培训,机房位于村委会二楼办公室内(大会议室旁边),有专人负责和操管,供电设施齐全电压稳定可靠。发射天线和高音喇叭安装在二楼房顶,是片区最高处,有利于全村的调频信号覆盖。在曲水县广播电视台的协调下,在村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在承建方技术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承建方在村民一组、二组、四组和六组各设置了四组共八个多模音柱,安装工作进展十分顺利,各接收点均达到一次调通的技术要求。安装结束后,多模音柱经过连续二天测试开关、待机和远程联调检验,设备运转一切正常。

试点安装工作达到了预期目的并取得了如下经验:一是统一了标准,加强了协调,得到了各部门的高度重视和村委会支持配合;二是机房联调联试工作一次性成功,与承建方在施工前多次通电测试、规范开箱检验、制定科学施工方案密不可分;三是村级机房的选定和分接收点的选定均得到了村委会的密切配合,确保了试点安装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地顺利完成。

    我市应急广播体系建设(扶贫)项目通过在热堆村试点后,于831日全面建设开工。按照先远后近、先难后易和确保高海拔县、乡、村先行建设的原则,目前,项目建设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进展顺利,当雄县建设任务已基本完成。

责任编辑:拉萨市广播电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