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广电要闻

拉萨市广播电视局积极开展党员“三包”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7 10:02
来源:拉萨市广播电视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自我市开展党员包片包户包人工作以来,我局党组严格按照活动要求,以支部为依托积极进行动员、部署和落实,切实解决群众思想、工作以及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截至目前我局共有在职党员26人(其中2人党组织关系转移至驻村点),同时我局根据局领导调整的实际,及时向市直机关工委请示,对拉萨市广播电视局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改选,保障了支部工作的连续性。通过开展三包工作,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党员干部联系和服务基层群众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提高。

一、做好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活动。今年我局先后3次到塔玛社区,组织开展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活动。一是局党支部党员干部走进塔玛社区,与群众拉家常,了解掌握基本情况;二是开展帮扶慰问和政策宣讲,局党支部组织干部职工捐款2000元,为2户生活困难家庭送去了米、面、糌粑、油和慰问金,并向困难家庭宣讲了国家及自治区的惠民利民政策和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让群众能够通过日常交流了解国家及自治区政策、自觉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二、发挥行业优势助力脱贫攻坚。一是三岩区易地搬迁点配备广播器材。通过反复核对、实地调研,同时积极与拉萨市脱贫攻坚指挥部三岩办进行沟通衔接,最终统计出全市共需为三岩片区9个安置点配备广播器材,该项目涉及资金121835元,由拉萨市财政局解决,目前,该项目资金市财政局已下拨至我局。根据前期局党组会议研究确定三岩片区9个安置点配备广播器材项目实施方,预计40天内完成采购工作。二是为拉萨市三岩片区易地搬迁群众开展公益电影放映活动做前期准备工作。局属拉萨市电影放映培训中心在2019年确定的全市扶贫搬迁安置电影放映点的基础上,与各县(区)电影管理站对搬迁安置放映点进行了再次核对,同时将新增搬迁安置点纳入我市农牧区公益电影放映点。经过认真核对,新增加两个扶贫搬迁安置放映点分别为:堆龙德庆区电影管理站1个点(柳梧新区昌乐苑)及达孜区电影管理站1个点(德庆镇幸福新村)。此外,按照电影七进工作及2020年我市农牧区公益电影工作目标,安排各县(区)电影管理站对搬迁安置放映点电影放映场次任务进行分配,同时结合三岩片区易地搬迁群众的观影需求,安排各电影管理站因地适宜的开展多语种、多题材的主题影片放映和影片订购工作。三是全面启动拉萨市深度贫困县县级应急广播体系建设项目。根据要求我局进一步修改完善《拉萨市深度贫困县县级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方案》《拉萨市深度贫困县县级应急广播体系建设项目实施方案》,并上报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审核通过,在此基础上,根据项目招投标的要求和程序认真开展了项目招投标的各项工作。该项目于 73日通过拉萨市政府采购交易中心进行开标,并确定中标单位。目前,我局正积极对相关合同进行修改完善,该项目计划于年内完成。四是积极开展广播电视服务活动。为切实保障全市广大农牧民群众享受到广播电视基本公共服务的权益,更好地满足广大农牧民群众收听收看到、收听收看好广播电视的需求,我局高度重视,精心准备,组织选派业务骨干,积极参与拉萨市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法律爱国爱教宣传五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活动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深入德龙德庆区古荣镇南巴村居委会开展广播电视户户通设备免费维修服务及宣传活动,对存在故障的户户通设备进行免费维修、更换配件。此次宣传服务活动共向农牧民群众发放了印有藏、汉两种文字的《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200余册;发放广播电视接收设施设备遥控器30个(含电池)、高频头20只、连接线8圈、音视频线10个。

三、扎实开展结对帮扶。今年局党支部及时与驻村工作队联系,详细了解驻村点建档立卡贫困户基本情况,并按照局县级领导干部每人2户,其余党员5人结对3户的标准,对党员结对帮扶户进行了重新分配,受疫情影响,局党支部于今年6月开展了入户慰问活动,23名党员赴墨竹工卡县日多乡怎村,为22户生活困难户进行了帮扶慰问,同时了解家庭基本情况及致贫原因、宣讲政策。

四、严格贯彻落实智志双扶要求。我局党组在六一儿童节当天,为墨竹工卡县怎村幼儿园捐赠了价值3000余元的棉拖鞋、遮阳帽、文具盒、图书等学习生活用品。

五、深入偏远村组检查。驻村工作队多次深入到偏远村组,对群众家中有无悬挂十四世达赖像进行了摸排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加强对群众的教育引导,教育他们自觉与达赖集团划清界限,引导他们坚决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

责任编辑:拉萨市广播电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