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广电要闻

拉萨广播电视台宣传报道2020年妇女儿童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31 23:44
来源:拉萨市广播电视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0年以来,拉萨广播电视台把宣传报道妇女儿童工作列为宣传重点,大力宣传党和政府关心妇女儿童的方针政策,为全市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一、新闻报道方面:

《拉萨新闻》、《新拉萨》(藏汉语版)栏目积极宣传我市妇女工作和妇女致富带头人的典型。通过报道一些典型,宣传各级政府和各部门把妇女儿童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进一步改善妇女儿童生存发展环境取得的成果,加大对妇女参政议政、劳动就业、自强不息等题材的报道:《多样化公益讲座 提升妇女儿童健康水平》《民族手工艺培训进村来 提升妇女技能便就业》《新时代妇女创新创业拉萨首届妇女手工编织大赛主题论坛举行》《拉萨市 巾帼当自强 逐梦奔小康首届妇女手工编织大赛举行》《北京拉萨妇女手拉手,同心共筑中国梦座谈会召开》《小小母婴室 浓浓惠民情》《民族服装T台秀:尽显民族时尚 文化匠心》《达孜区牵线搭桥促妇女创业就业 巾帼致富奔小康》《拉萨市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中心揭牌》《尼木县河东村妇女巧手编织致富梦》《女法官的风采三八妇女节 向一线女法官致敬》《庄红翔看望慰问我市疫情防控一线妇女代表》《90后女孩:抗战场连续坚守40多个日夜》《乡村小夜校 文化大成效》等相关新闻报道50余条次(未计重播)。

二、新媒体报道方面:

今年以来,新媒体部与拉萨市妇联进行战略合作,帮助妇联开通了在线维权等在线咨询方式,并录制线上课堂巾帼大讲堂为我市妇女儿童提供便捷的法律咨询和维权服务;通过拉萨发布、悦享拉萨、拉萨女性等公众号平台,发布了妇女儿童社会新风貌 幸福新生活T台秀招募令来了!!》《2020年拉萨市妇联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致辞》《巾帼脱贫行动助力阿佳们多渠道增收》《喜讯!自治区妇产儿童医院通过竣工验收!等相关信息,全年共计发布各类原创宣传报道300余条

三、影视剧、公益广告方面:

2020,拉萨广播电视台在三个频道、一个频率播出关注未成年人、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系列宣传片《四讲四爱好少年》5期,共计播出400余条次,播出公益广告《未成年人守则》、《传承家风》、《未成年人道德建设》在汉语综合频道、文化旅游频道共播出356余次。藏语综合频道《动漫剧场》播出《十二生肖快乐街》、《小王子与土豆仔》等30余部、1400余集动画片;综合、文旅频道《喜马拉雅影院》、《天天影院》、《晚间影院》播出《三傻闹地球》、《天池水怪》、《哪吒之魔童降世》等52部动漫电影和关于妇女儿童电影《别哭 妈妈》、《红崖村的孩子们》、《悲伤逆流成河》、《银河补习班》等10余部。

四、栏目宣传方面:

  引进电视少儿节目《一米天空》每周六在综合频道播出,广播少儿节目《岗拉美朵》(藏语)(周播)时长40分钟,从今年4月起,增加了一个新板块(少儿新闻)每周播出34条少儿新闻,到目前为止共计播出 114条新闻,多板块多形式为未成年人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受到小听众的欢迎。

责任编辑:拉萨市广播电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