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广电要闻

拉萨市广播电视局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1-11 18:08
来源:拉萨市广播电视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8日,拉萨市广播电视局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共有两项议题,一是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围绕此次民主生活会专题进行交流发言。会议由市广播电视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王巍同志主持,局党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共同学习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必须遵循的重要原则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王巍和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格桑顿珠两位同志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拉萨新征程专题进行了研讨和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全面总结了西藏发展稳定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深刻分析了西藏工作面临的新形式和新任务,明确了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西藏工作的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等,是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做好新时代西藏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按照党的十九大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的分两个阶段推进的战略安排,综合考虑未来一个时期国内外发展趋势和我国发展条件,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的发展作出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喜事多、要事多,广播影视面临的工作任务将更加繁重,对此,大家要有清醒的认识并做好充分的准备,不仅要坚决做到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第七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而且要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拉萨做出广播影视战线新的更大的贡献,为拉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迈出广播影视人坚定的步伐。

责任编辑:拉萨市广播电视局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