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广电要闻

拉萨市广播电视局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1-01-14 18:15
来源:拉萨市广播电视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工作,进一步压实党组织书记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根据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2020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拉党建办发〔20203号)文件精神,近日,局党组召开了拉萨市广播电视局2020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局党组班子成员、两代表一委员、局系统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党员代表、退休党员代表及群众代表等共计22人参会。

会上,局党支部、局退休党支部依次向局党组进行了述职,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王巍同志对2020年度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认真的点评和总结,表示大家准备的比较充分,总结成绩客观公正,查摆问题实事求是,下一步工作目标明确,真正述出了认识、述出了责任、述出了压力、述出了干劲,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2020年局系统党建工作呈现出了几个方面的特点:一是组织领导有力;二是学习全面系统;三是活动形式多样;四是深入开展走访慰问;五是结对帮扶精准有力。同时,王巍局长表示,在开展党建工作中也存在一些不足:例如学习形式单一,部分党员参加学习活动积极性不高,需进一步创新形式,如送教上门、一对一或多对一结对帮教等;理论学习还不够自觉、不够深入细致,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与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还有较大差距;在具体工作中一定程度上还存在重业务工作、轻党建工作和党支部班子成员表率作用发挥不明显;个别党员思想觉悟较低,组织活动参与率不高等现象。

王巍同志在讲话中强调根据全市党建工作有关要求,结合我局实际,2021年要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加强政治建设,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头脑和行动指南;三要提升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四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通过开展此次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进一步明确了各党支部今后工作的重点和努力方向,增强了局系统全体党员的思想认识,举全局之力,攻坚克难,落实党建责任,加强基层党组织班子队伍的建设,用实际行动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反分裂斗争的桥头堡、民族团结的工作队、群众致富的带头人,充分发挥广播影视工作优势,为拉萨市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责任编辑:拉萨市广播电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