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广电要闻

主动作为、提前谋划为“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献礼

发布时间:2021-01-19 18:16
来源:拉萨市广播电视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百年风雨兼程,世纪沧桑巨变。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自治区和平解放70周年,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我局结合本行业工作实际,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精心挑选展播影片,计划为广大农牧民群众、寺庙僧尼、大中小学生、部队官兵等献上一顿丰盛的“文化艺术大餐”。

一、加强组织领导, 优化工作方案。

为开展好此次电影展映展播活动,我局及时成立了以局分管领导为组长、局属电影发行放映培训中心负责人为副组长的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优秀电影展映展播活动领导小组。同时,按照上级部门相关要求,局属拉萨市电影发行放映培训中心紧扣活动主题,精心制定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暨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优秀电影展映展播活动方案》,确保展映展播活动取得实效。

二、强化调研,加强督促指导。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局属市电影发行放映培训中心利用为期三天的时间深入我市八县(区)电影管理站,对全市40套农村电影放映设备的具体保养情况、时钟具体情况进行了详细、科学的调研,建立健全了本县(区)电影放映的规章制度,印发农村电影公益放映场次补贴专项资金管理、场次公示、管理职责等各项规章制度,使农村电影方方面面都有章可循、有据可依,为圆满完成2021年度农村公益影片放映工作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优秀电影展映展播活动提供有力保障。

三、精心挑选影片、统筹谋划推进

此次主题展映展播将聚焦百年党史中的重大时间、重大成就、典型人物以及西藏大发展、民族大团结、社会大进步等主题,遴选《藏客》《农奴》《西藏往事》《西藏天空》《红河谷》《建党伟业》等百部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经典影片,贯穿全年,在全市范围内进行展映,通过一系列影片展映展播活动,集中展示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营造浓郁氛围,激励广大农牧民群众、寺庙僧尼、大中小学生、武警官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拉萨市广播电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