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广电要闻

拉萨市广播电视有线数字电视线路“蜘蛛网”整治工作顺利推进

发布时间:2023-12-12 12:48
来源:拉萨市广播电视局科技管理科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加强城乡环境治理的重大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八大行动”的决策部署,拉萨市广播电视局结合行业实际,积极开展有线数字电视线路“蜘蛛网”整治工作。

一、主要做法

一是加强领导,迅速行动。根据拉萨市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行动相关要求,我局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及时对接中国广电西藏网络有限公司,制定《拉萨市广播电视局关于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成立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中国广电西藏网络有限公司、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有线数字电视线路“蜘蛛网”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并组织局属相关业务科室以及中国广电西藏网络有限公司召开专题会、现场办公会议。截至目前召开相关会议12次。

二是摸清底数,统筹推进。根据城乡环境治理的重大部署,我局组织中国广电西藏网络有限公司对市区有线数字电视“蜘蛛网”进行全面摸排,建立问题台账,按照“统筹资源、分级负责、突出重点、整体推进”的原则,全面整治有线数字电视临空架设、墙面管线杂乱,废弃管线、“断头”管线等问题,截至目前,已完成金珠西路街道格桑林卡小区、八一社区、统建社区、自治区党委政府大院、市委大院、市政公司安居院有线数字电视“蜘蛛网”线路整治工作,整治线路106条(约19540米)和拆、维修、更换立地箱12个,维修挂壁箱36个。

三是督促指导,持续发力。按照“边查边改”的工作机制,拉萨市广播电视局联合中国广电西藏网络有限公司,定期召开调度会议,重点研究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和协调解决突出矛盾问题。实地开展督导检查,对施工规范性进行全方位对接。积极争取财政支持,在明年预算中增加了有线数字电视线路“蜘蛛网”整治工作经费。

二、存在的问题

一是拉萨市广播电视有线电视网络自2008年开建以来,已覆盖拉萨市城关区、教育城、慈角林文创园、高新区 (柳梧)、经开区以及堆龙德庆区。建成投入运营长达15年之久,由于运营时间长、自建小区涉及建筑拆迁、新建,三大运营商和商户私拉乱建等原因,目前部分线路存在老化、破损等情况,影响城市街道、社区美观。二是目前有线数字电视干线均已完成入地改造,个别引上和箱体需要更换或整治,个别小区,特别是自建房社区因多年土建施工,导致原本建好的网络已面目全非,私拉乱接现象屡见不鲜,“蜘蛛网”线路问题比较突出。三是在新商业区、新住宅区、新功能园区、新社区建设或翻修基础设施时未充分考虑铺设入地管道,因此部分架空线路无法入地。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是持续深入开展综合整治。根据整治工作的深入开展,计划在前期完成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再接再厉,将分别完成对自治区党委政府大院、市委大院、自治区党校、武警医院等入地改造工作;对木如寺后面片区、第十安居院、第十一安居院、阿坝林卡等进行线路规整,套管保护,清除旧线,更换改造、维修箱体等整治工作。目前正在对武警医院开展线路整治工作,整治工作将遵循有入地条件的区域尽量入地改造,没有条件入地的将套管保护,做到安全、美观、规范,同时拆除年久不用的废旧缆线、箱体等。

二是提高效率合理安排人员。为及时完成综合整治行动工作任务,中国广电西藏网络有限公司将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将原来每组3人,增加为每组5人,三个小组共计15人,每个小组配备1台车和1套仪器设备以及安全防护器材等,并安排工程部负责人直接负责,加快整改进度。

三是总结经验制定长效工作机制。我局将继续协调对接中国广电西藏网络有限公司做好有线数字电视线路整治工作,通过实行周报、月报制,总结工作经验,制定长效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效率,推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拉萨市广播电视局武继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