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广电要闻

拉萨市开展卫星广播电视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3-12-15 16:57
来源:拉萨市广播电视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2月6日上午,由拉萨市广播电视局治理违规安装卫星广播电视地面接收设施工作领导小组牵头,联合拉萨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文化综合执法支队、城关区广播电视局对非法卫星广播电视地面接收设施进行检查。

检查组对城关区加荣社区金盾花园小区及附近出租房、城关花园D区沿街商铺进行了重点检查,在检查中发现城关区加荣社区金盾花园小区个别居民非法安装使用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备行为检查组对目前未使用居民安装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现象予以拆除、没收,开具了收缴通知书,发放了《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手册;检查组对家中无人的情况,勒令物业告知其在7天内自行拆除,7天后将对金盾小区进行第二次检查,若发现此情况依然存在则强行拆除并开具罚单。同时,向辖区提出在开展相关活动时开展宣传广播电视政策法规。此次检查并未发现城关花园D区沿街商铺存在非法销售非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的情况。

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名、工作人员8名,执法车辆1台,共检查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销售点4处、小区2处,发放《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宣传手册40本,收缴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3台机顶盒。非法卫星接收天线5套。

通过专项检查,对非法销售、安装、使用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的违规行为进行了有效打击。

在下一步工作中,拉萨市广播电视局将继续加大对群众的相关法规宣传教育,进一步加大对居民小区非法安装使用卫星电视接收设施治理,继续加强与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的联动,保持高压态势,进一步将非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整治工作抓出成效。

责任编辑:拉萨市广播电视局武继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