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西藏开展“三品一标”认证帮扶培训 8家企业获帮扶

发布时间:2020-06-15 10:17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自治区商务厅邀请中国电商扶贫联盟专家组织开展我区首次“三品一标”认证帮扶培训工作,旨在进一步提升我区农畜产品标准化水平,推动贫困地区农产品上行,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共有54家企业80人参加了培训。

在综合考虑企业提交材料、认证风险、已获认证证书、网络销售等情况的基础上,自治区商务厅与帮扶小组现场核审,最终推荐拉萨等4市共8家企业作为首次“三品一标”认证帮扶企业,推荐23家参训企业作为“三品一标”认证帮扶备选企业。

据悉,此次培训是通过摸底调查确定参训企业申报的产品,通过培训帮助参训企业提升标准化水平,以达到认证标准要求,最终对符合要求的帮扶企业核发“三品一标”有关证书。培训中,专家为参训企业和商务工作人员重点讲解了农业产业化标准建设、有机产品认证实施规则以及企业内部审核体系、追溯体系建设等内容,认真了解企业的认证需求及存在的问题。现场对企业申报的项目申请书、调查表、帮扶协议、帮扶确认书等材料进行详细讲解,开展法规、标准、检测和GPS工具使用等进行实操性培训。

责任编辑:庞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