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儿科联合西藏民族大学附属医院开展先心患儿筛查及术后复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1 10:12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5月30日,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儿科携手西藏民族大学附属医院心血管专家,免费对全区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进行筛查及术后复查。

当日早上,记者在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儿科门口看到,患儿和家属已经排起了长队等候检查。专家们刚到现场便迅速展开筛查复查工作,询问情况、检查身体、分析病情、答疑解惑……现场有条不紊,筛查工作忙而有序。

今年16岁的扎西白珍是一名先天性心脏病患者,七年前,扎西白珍曾与父母前往湖南一所医院进行免费心脏手术治疗。得知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开展先心术后复查,5月29日下午,扎西白珍便随小姨洛桑卓玛从山南赶到拉萨来复查。记者见到她们时,她俩刚从检查室里出来。洛桑卓玛告诉记者:“我们今天一大早就过来排队了,现在已复查完,医生说孩子术后恢复得比较好,心脏没有太大问题,但是在生活中还是要多注意,尽量做到心情放松,注意营养,避免剧烈运动。”

据了解,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儿科自2017年起开展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免费筛查及术后复查活动以来,通过免费筛查与公益救治活动相结合,帮助患病儿童做到了早诊断、早发现、早治疗,切实降低了我区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的死亡率、致残率。

在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医师达珍的手机微信通讯录里,有三四个先天性心脏病患者的家属群,每个群平均有100多名患者家属。她说:“我们要做的不仅仅是简单的筛查复查,更重要的是,当孩子被确诊为先天性心脏病后,我们应该采取怎样的方式去治疗。一般来说,我们优先考虑把病情严重的孩子送往内地进行手术治疗,情况轻微的可留在区内进行介入治疗,对一些患儿进行长期随访观察。我们的目的在于通过自身努力,争取给先心患儿提供最好的治疗。”

责任编辑:庞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