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2020年首届高原睡眠健康高峰论坛举行破解高原睡眠难题

发布时间:2020-10-13 10:20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拉萨融媒讯(记者普布央宗 见习记者白央 实习记者洛桑措姆) 日前,由西藏军区总医院和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20年首届高原睡眠健康高峰论坛在拉萨举行。来自区内外多位知名睡眠专家及从事睡眠医学相关学科的医务人员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邀请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西藏军区总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国内睡眠医学及相关领域的著名专家,聚焦高原睡眠障碍现状、各种睡眠与心理性疾病及睡眠疾病诊疗技术等,为我区医务工作者作了专题报告,介绍睡眠医学的最新动态,交流医学学术研究和建设新进展。

充足的睡眠、均衡的饮食和适当的运动,是国际社会公认的三项健康标准。但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出现失眠症状或睡眠功能障碍的人群日益增多。睡眠作为健康的五大基石之一,已成为生命科学领域兴起的新热点。由于西藏特殊的高原环境,加之西藏地区的睡眠健康医学发展相对滞后,睡眠障碍问题常年困扰着人们的健康和生活质量。“希望通过举办高峰论坛,能够让大家进一步认识西藏地区睡眠健康的发病现状和危害程度,为大家提供新的思路和诊治方法,并通过相互交流与沟通实现更多的合作与学习,为高原人民的睡眠健康保驾护航。”西藏军区总医院高山病科主任黄学文说。

记者从论坛上了解到,目前,我区首个高原睡眠中心项目正在西藏军区总医院积极筹备中。此次论坛的顺利举办将进一步促进多领域对高原睡眠医学的学术研究、推动睡眠医学快速发展,拓展学术交流的广度和深度,促进学术发展、科技进步和适宜技术的推广,对加快西藏乃至西部省(区)睡眠科学的研究有着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我们通过举办本次高原睡眠健康高峰论坛,积极探讨和关注高原失眠问题,了解内地先进诊疗手段,对下一步我院建设高原睡眠中心有很大的促进作用。”西藏军区总医院医务工作者曾祥龙说。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