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丹巴绕旦教授师生唐卡艺术作品展在拉萨开展

发布时间:2020-10-29 09:56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图为在丹巴绕旦教授师生唐卡艺术作品展上参观者络绎不绝。拉萨融媒记者 贡嘎来松 摄

近日,由西藏大学艺术学院主办、西藏介观艺术中心承办的“百花成蜜”丹巴绕旦教授师生唐卡艺术作品展在拉萨开展。

此次展览以“百花成蜜”为主题,寓意西藏唐卡艺术传承发展取得丰硕成果。展出的100幅唐卡作品均为丹巴绕旦教授从业多年来与其学生共同参与、研讨、制作的传统唐卡作品,作品融汇了传统与创新,一笔一画尽显大艺术家丹巴绕旦教授对唐卡的独到见解。

展览现场,各类色彩艳丽的唐卡整齐有序地排列在展示墙上。唐卡多为传统勉唐派风格,也有创新的现代医生题材,以及使用丙烯作为颜料的唐卡。大厅中心的巨幅显示屏上播放着丹巴绕旦教授近60年来的“唐卡人生”。

据介绍,丹巴绕旦教授多年来已培养了500多名唐卡画师,他还是西藏大学艺术学院首位教授和硕士研究生导师,为藏族美术专业建设奠定了理论基础。1980年,丹巴绕旦成功开设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公益性传统绘画学校,面向社会免费招收学徒,此举开创了唐卡从家族传承走向社会传承的先河。此次展览的作品,最早创作的时间为上世纪90年代初,最新的是今年的作品。

据悉,“百花成蜜”丹巴绕旦教授师生唐卡艺术作品展从1023日开始,到116日结束,共展14天。

拉萨融媒讯(记者:平措旺堆 章舒)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